才知道自己亂亂揮的動作,
才是一直不能穩定發球入發球區內的原因...

每次都用 ==標準的動作== 打出去的球...
就是會有比較高的穩定性.. ==相對的練習才有作用==..
而且會比較準.. ^^


謝老師的指導真的讓我受益良多...

像是我的手臂就是會為了抓球而彎著..沒有直直的擊中球
或是沒有用上身體的力量,將球加壓擊出...

重點是我的基本動作...(其實今天才算是"學會"發球..)


第一. 將雙手靠近,左腳在前右腳在後..手將球拍持成菜刀的方式

第二. 左手直直(伸直)將球上拋..約50CM,
右手 向右後方 往上劃圓到後腦杓(老師稱這叫"刷背")

第三. 將右腳靠向左腳,微蹲(因為要蹬起身子,擊球)(這是我的感覺啦)

第四. 蹬起身子,將手轉出擊球(須擊中拍面中心)蹬起時是要用將身子向上拍子打向高處的方式..

第五. 拍球不用使蠻力,只要動作流暢,一氣喝成..球出去就會很有力..

(主要是雙腳靠攏,再蹬腳時身子就會前傾,
自然形成加壓力量..再來只要動作順暢,力量自然就會送出..)


這是我今天練習的心得...大致是這樣...
有一些些是我個人的心得和感覺啦~ 如果有誤..再請謝老師糾正..


後來我一個人又練了快一個小時..大約10點多ian就來了...
他因為路不熟所以比較慢到~
可惜老師回去帶兩個小公主去玩了..^^
沒機會幫ian指導指導~
不然ian很有心的從八德路跑到這..(只是太慢了)

後來我有跟他去天母那個網球場打球..
因為太陽太大..有點打不下去..
但是還是打到12點才走...(10點4.50開始吧)

我想..老師還是要麻煩你教一下ian基本動作..
他穩定性還不夠..可能是剛開始吧~ (好在球沒被打飛^^")

他正反拍都要學...我...要學習一下反拍..
下次再謝老師指導我們吧..



聽到大家都說上網球課1小時都7.8百一千多.

真的挺慶幸自己有機會跟謝老師學球.

因為感覺的出來謝老師也是對網球很有熱情..
也很能體諒我們初學的人找不到人學球的痛苦...而可以免費教球...
真的很感恩~ 感思吶~ 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eh50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